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历届G20峰会,中国提出了哪些主张?【6】

2016年09月0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0年韩国首尔峰会:“同舟共济”再接再厉 共促发展

2010年11月12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韩国首尔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第五次G20领导人峰会2010年11月12日在韩国首尔召开,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题为《再接再厉 共促发展》的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总需求依然不足,缺少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想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必须完善框架机制,推动合作发展;倡导开放贸易,推动协调发展;完善金融体系,推动稳定发展;缩小发展差距,推动平衡发展。

各方要本着“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站在“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高度,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再接再厉,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