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历届G20峰会,中国提出了哪些主张?【2】

2016年09月0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4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峰会: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

2014年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并在第一阶段会议上作了题为《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的重要发言。

2014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新华社发

在发言中,习近平指出当前的世界经济的首要任务就是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共同破解发展难题,减少经济风险,实现经济繁荣、金融稳定、贸易发展、就业和民生改善。

为形成各国发展创新、利益融合、增长联动的新局面,习近平建议,二十国集团从3方面作出努力。

第一, 创新发展方式。创新发展理念、政策、方式,更加重视增长质量和效益,特别是通过财税、金融、投资、竞争、贸易、就业等领域的结构改革,通过宏观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的结合,让创造财富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市场力量充分释放,推动经济从周期性复苏走向可持续性增长。

第二, 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做全球自由贸易的旗手,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互利共赢的全球价值链,培育全球大市场。要继续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要推动各种自由贸易协定做到开放、包容、透明、非歧视,避免市场分割和贸易体系分化。

第三, 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建设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确保各国在国际经济合作中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要加快并切实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方案,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

习近平宣布,中国将采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他说,中国经济增长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作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主办国,中国愿意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