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历届G20峰会,中国提出了哪些主张?【5】

2016年09月0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1年法国戛纳峰会:合力推动增长 合作谋求共赢

2011年11月,法国戛纳举行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了题为《合力推动增长 合作谋求共赢》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对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立场和主张。

2011年11月3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国戛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值得我们高度关注,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风险挑战增多。二十国集团应该在这个关键时刻抓住主要矛盾,共同提振市场信心,积极化解风险挑战,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为此,他提出5点建议。

第一,坚持在增长中兼顾平衡。

第二,坚持在合作中谋求共赢。

第三,坚持在改革中完善治理。

第四,坚持在创新中不断前进。

第五,坚持在发展中共促繁荣。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