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历届亚欧首脑会议上的中国声音【7】

2016年07月1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时间:2008年10月24日至25日 地点:中国北京

中国提出四项建议

2008年10月24日至25日,亚欧4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此次会议是中国首次承办亚欧首脑会议,也是2006年实现第二轮扩大后的首次首脑聚会,中国外交部官员称对话合作互利共赢是本次峰会的主题。

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家总理温家宝分别发表讲话。胡锦涛表示,中国将继续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稳定。温总理指出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各国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加强政府间的协调与配合;促进区域财金对话与合作;推动改革国际货币金融体系。温总理还说:我们要认真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处理好三个关系。

一是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的关系;二是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三是储蓄与消费的关系。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中国北京开幕

(图片来源 新华社)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图片来源 新华社)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