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韩国问题【6】

2014年12月25日20: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岁月号

1 2014年4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16日,一艘载有470余人的客轮在韩国海域沉没,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近290人失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向韩方提供协助?据报道,该客轮上有2名中国乘客,请证实。

答:我们对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这一不幸事故感到难过。昨天,王毅外长第一时间通过外交渠道向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表示了深切慰问,并表示,如韩方需要,中方愿随时在搜救等方面提供帮助。

客轮沉没事故发生后,中国驻韩国使领馆高度关注,多方核实了解事故是否涉及中国公民。根据最新线索,韩国海警部门今日向中国驻光州总领馆证实,客轮上搭载有一辆中国公民车辆,并据此判断船上乘客中有两名中国公民,目前处于失踪状态。

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国使馆、驻光州总领馆已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驻光州总领事已赶赴救援现场开展工作,要求韩方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全力开展营救,尽快找到失踪公民下落。我们希望有关人员能平安脱险。

2 2014年4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除已证实有2名中国公民在韩国“岁月”号客轮上以外,还另有2名中国乘客登船。请证实并介绍中方所做工作。

答:经中国驻韩国使馆、驻光州总领馆向韩国海警进一步核实,除昨天已证实的“岁月”号上有2名中国公民失踪外,现在可以确认另有2名中国公民登船,其中1人为学生。截至目前,初步确认沉没客轮失踪乘客中有4名中国公民。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国使馆、驻光州总领馆正与韩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要求韩方全力开展营救,尽快找到失踪中国公民下落,进一步查证客轮乘客名单,及时通报涉中国人员信息。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已派人前往事发海域港口,慰问失踪中国乘客家属。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