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涉韩国问题【3】

2014年12月25日20: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习近平访韩

1 2014年6月1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有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将于近期访问韩国,你能否介绍此访日程?

答: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韩国的关系,中韩两国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高层交往。去年朴槿惠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朴槿惠总统多次邀请和欢迎习近平主席尽快访韩,习近平主席愉快地接受了邀请。目前双方正就访问的具体日期及日程安排保持密切沟通。我们相信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将有力推动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有关消息将适时发布。

2 2014年6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你能否确认习近平主席将访问韩国的消息?能否介绍此访更多情况?

答:有关消息我们将适时发布。

3 2014年6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以往,中国领导人出访通常先访问朝鲜再访问韩国,而习近平主席此次单独去韩国访问,这透露了什么信息?另外,你能否介绍一下此访有关日程安排?

答:习近平主席访韩期间将同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具体日程还在安排之中。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请你持续关注。

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中方在半岛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我们坚定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支持南北双方改善关系。中国与朝鲜、韩国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同朝方、韩方共同努力,推进中朝、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这符合三方的利益,也有利于半岛及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4 2014年6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关于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双方领导人将就哪些议题进行讨论?中方对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韩国有何期待?

答:刚才我已经回答了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期间,两国领导人谈及的有关议题。

中韩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建交以来,两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睦邻友好的精神,各领域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中韩互为重要发展机遇,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加强理解、信任、合作,可以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对促进本地区及亚洲的和平、稳定、繁荣也十分重要。

习近平主席对韩国的国事访问意义重大。两国领导人将进一步规划和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5 2014年7月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习近平主席昨天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认为此访有何意义?对中韩关系发展有何期待?

答:习近平主席昨天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同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双方积极评价中韩合作,全面总结中韩关系发展经验,规划新形势下两国合作,达成许多新共识。两国元首一致决定,进一步丰富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使两国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

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双方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实现半岛无核化,保持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六方会谈成员国的共同利益,有关各方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以上重大课题。二是六方会谈成员国于2005年9月19日达成的共同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应予切实履行。三是为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关各方应继续坚持不懈地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加强双边和多边的沟通与协调。四是六方会谈成员国应凝聚共识,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双方支持六方会谈团长以多种形式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为推动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进展作出努力。

到目前为止,本次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将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