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所谓“公投”

2014年12月25日09: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 2014年3月1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关于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的决议草案,俄方明确表示将行使否决权。中方在此问题上持何立场?

答:相信你最近一直在跟踪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我要强调的是,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在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基础上通过对话和谈判政治解决有关分歧。

2 2014年5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称,俄方已从俄乌边境撤军,将竭尽所能解决乌克兰危机,并对国际和平努力采取最积极态度。普京还呼吁乌东部民间武装推迟定于5月11日举行的公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欢迎有关各方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所作的建设性努力,支持各方继续采取有助于缓和当前紧张局势的举措,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进程。

3 2014年5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两州昨天举行公投,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表示不会承认公投结果。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答: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主张乌克兰问题的解决应全面权衡和充分考虑各方正当合理关切和权益,在法制和秩序的框架内妥善处理有关分歧。

4 2014年7月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日前宣称要成立伊斯兰国家。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3日称,伊国民议会应开始筹备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支持伊拉克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伊加快政治重建和民族和解,支持伊打击恐怖主义。当前,伊各派应进一步加强团结,尽快组建包容性政府,切实推进政治和解和经济重建进程。

5 2014年9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苏格兰即将举行独立公投,中方有何评论?如果独立后的苏格兰提出加入联合国的申请,中方是否会投否决票?

答:苏格兰独立公投系英国内部事务,中方对此不作评论。

6 2014年9月1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中方对即将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有何评论?

答:苏格兰公投是英国的内政,我们不作评论。

7 2014年9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中方对明天将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有何评论?

答:昨天我已经表明了中方立场,这是英国的内政,我们不作评论。

8 2014年9月1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中方对苏格兰公投的结果有何评论?

答:正如我们多次所阐明的,苏格兰有关公投是英国的内政,中方对此不作评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