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两州11日公投 计票结果或在一天后公布

2014年05月11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两州11日公投 计票结果或在一天后公布

  综合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730万人今天(11日)将通过投票,决定是否脱离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委员会发言人称,公投会在州内90%城镇举行,估计投票率将达60%。

  组织者声称,如果“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获得通过,将会组建名为“新俄罗斯”的国家。

  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呼吁“联邦制支持者”推迟公投日期,为缓解国家紧张局势的对话创造条件。顿涅茨克举行了“人民会议”,会上做出按原计划于5月11日举行公投的决定。卢甘斯克也做出同样的决定。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这两个州举行公投前夕发表联合声明说,公投不符合乌克兰宪法。

  到德国访问的奥朗德同默克尔在联合声明中也警告,若俄罗斯在乌克兰5月25日的总统选举前煽动骚乱,必须面对后果。他们也呼吁乌克兰军队停止向反政府武装分子据点发动攻势。

  针对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进行公投的选票上都只有一道问题,即“您是否支持关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或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家独立的决定?”

  公民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8时进行至晚上10时,随后,计票工作将在这两个州的53个地点进行。估计,结果会在一天后公布。

  在这同时,乌克兰军队和亲俄民众周五(9日)在东南部港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激烈交火,乌克兰内长阿瓦科夫说,有20名“叛军”和一名警察死亡。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