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雪上加霜 最大输气管道遭遇恐怖爆炸

2014年06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17日,乌克兰中部的波尔塔瓦地区俄罗斯输往西欧的最大天然气输气管道发生爆炸。一名乌克兰官员说,这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俄罗斯因为与乌克兰发生价格纠纷,16日切断了输往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这起事件使乌克兰形势雪上加霜。

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说,正在考虑引起爆炸的几种可能,其中主要的可能性是恐怖分子所为。他说,在一节管道燃起大火前,当地居民听到两声爆炸声,这显示这是一起有意的行为。当地官员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他们看到火焰冲天直达200米。在这次事件中没有人伤亡。阿瓦科夫说,乌克兰当局上个月在乌克兰西部破获了两起针对乌克兰天然气输气管道的未遂攻击。

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工业公司的一个消息来源的话说,由于还有一条平行的输气管道,爆炸没有中断天然气的输送。

17日的爆炸发生在离东乌克兰数百公里之外的地方。亲俄分离分子一直在东乌克兰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并宣布成立了两个所谓的“人民共和国”。 (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