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美加强埃博拉防控力度

2014年10月22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将在10月底或11月初进行埃博拉疫苗的人体实验,该疫苗由加拿大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研发。图为10月20日,媒体记者探访该医院的实验室。
  人民视觉

  本报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 (记者任彦)欧盟理事会20日发表声明称,考虑到西非埃博拉疫情持续肆虐,欧盟将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保护公共卫生安全。欧盟将为埃博拉药物研发“开绿灯”。同日,鉴于两名护士在照顾埃博拉患者时感染病毒,美国卫生部门决定升级埃博拉防护标准。

  为鼓励更多医护人员参与防治埃博拉疫情,欧盟承诺将为不幸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国际医护工作者提供救助,视情况在当地或利用救援直升机转移到异地进行治疗。

  当天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针对埃博拉病毒的“孤儿药”认定将得到优先受理,该机构将加快对此类药物的评估流程。“孤儿药”是指用于预防、诊断和治疗罕见病的药物。在欧盟范围内,药物获得“孤儿药”认定有很多好处,其中包括费用减免、批准后可享受长达10年的市场独占保护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发布个人防护设备最新指南,新指南建议,医护人员戴两层手套;使用防水鞋套,其高度至少到小腿中部;使用可防液体渗透的一次性外层长袍,其长度要达到至少小腿中部或覆盖全身;使用达到N95标准的口罩或动力过滤式呼吸器;使用覆盖全脸的一次性抛弃式面罩;使用外科头罩,确保完全覆盖头颈部;如果病人呕吐或腹泻,应使用可覆盖到小腿中部位置的防水围裙。新指南不再推荐使用护目镜,因为它们无法覆盖保护整个脸部,效果不如一次性的抛弃式全脸面罩。此外,护目镜在长时间使用后还可能会起雾,可能导致医务人员戴着被污染的手套去触碰它。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2日 23 版)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