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敦促日方恪守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

2014年10月16日05: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王远)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中日关系才可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14日称,有意在近日即将开始的靖国神社秋季大祭期间参拜。报道称,日本跨党派议员团体及部分内阁大臣计划17日参拜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愿重申,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中日关系才可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他同时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恪守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6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