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建议取消俄军事干涉乌克兰决定 乌总统表示欢迎

2014年06月25日06: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5日讯 据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24日向俄联邦杜马上院建议,取消此前杜马授权他在必要时军事干涉乌克兰的决定。这一举动意味着俄罗斯武力干涉的风险明显降低,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对此表示欢迎。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普京向联邦委员会、即杜马上院提出建议,废止关于在乌克兰领土上使用俄罗斯军队的授权决议。文传电讯社强调,这项建议的动机是鼓励相关各方的对话。今年3月1日,俄罗斯杜马上院曾做出决议,授权普京使用武力,保护乌克兰境内俄语居民。

文传电讯社援引杜马上院外交委员会副主席克里莫夫话说,原决议将于25日正式废止。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对此表示欢迎,称之为迈向解决争议的“第一个具体步骤”。他上周五曾提出为期一周的单方面停火,以及包含十五项要点的和平计划,当时俄罗斯对此反应冷淡,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也并没有立刻停息。不过当普京本人做出积极回应后,23日晚间,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亲俄武装表示,到本周五之前也将遵守停火。

报道说,虽然不排除局势紧张时俄罗斯杜马上院重新授权的可能性,但至少就目前而言,解除授权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表明俄罗斯愿意降低敌对姿态,为乌克兰内部对话创造较为宽松的氛围,同时对亲俄武装产生某种制约效果。(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