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波罗申科在乌克兰大选中胜出 称当务之急是恢复和平

2014年05月26日20: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乌克兰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5月15日举行,根据乌克兰总统选举中央委员会的初步统计数据,被成为“巧克力大王”的乌克兰巨富波罗申科在选举中获得超过半数选民的选票,击败包括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多名竞争对手获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现年49岁的乌克兰巨商波罗申科获得53.75%的选票,在选举中胜出。而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仅获得13.11%的选票。乌克兰总统选举的最终选举结果将在6月4日公布。

波罗申科认为,当前最主要的事情是保证乌克兰的和平。为此,他将在近期出访顿巴斯,与当地居民交谈,保证他们的安全和合法权利。唯一的条件是不再发生武装流血冲突。此外,他建议在局势稳定后举行议会选举,出台协调乌克兰危机的法律,与乌克兰东部地区代表进行谈判,解决与俄罗斯积累的一系列问题。

关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是邻居,没有俄罗斯的参与,实现乌克兰的真正安全就无从谈起。他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见。但同时他表示,乌克兰不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以及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的全民公投结果,他将运用包括法律方式在内的一切办法将克里米亚收归乌克兰。

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表示,如果乌克兰总统大选可以成为乌克兰形势的转折点,停止乌克兰地区的流血冲突和暴力升级,推动乌克兰各地区实现对话,这无疑会为乌克兰大选增加合法化依据。俄罗斯国家杜马愿意与乌克兰新政府开展建设性合作,并与乌克兰最高拉达加强联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