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发言人:谈论普京与波罗申科的会见为时尚早

2014年05月27日12: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27日电 (记者 刘旭)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6日表示,现在谈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赢得乌克兰总统选举的波罗申科的会见还为时尚早。

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曾对乌克兰总统选举清楚地发表了立场,他表示,俄罗斯将尊重乌克兰人民的选择,并将与乌克兰新政府开展对话。同时,他希望乌克兰政府在东部地区的强力行动能够停止,并在总统选举后与公民直接对话。

乌克兰总统选举25日如期举行。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数据,乌克兰巨商波罗申科获得54.45%的投票率,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投票率为12.88%,波罗申科赢得总统选举几成定局。据悉,总统选举的最终投票结果将于6月4日公布。

关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是邻居,没有俄罗斯的参与,实现乌克兰的真正安全就无从谈起。他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见。但同时也表示,乌克兰不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以及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的全民公投结果,他将运用包括法律方式在内的一切办法将克里米亚收归乌克兰。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