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国民议会遭枪击致临时总理选举推迟

2014年04月30日19: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4月30日电(记者 王云松)的黎波里消息:29日,利比亚国民议会发言人奥马尔?哈密达对媒体表示,数十名武装分子当天冲击了利比亚国民议会会场,并开枪射击,利临时政府总理选举过程因此被迫中断,选举也被推迟至下周进行。

据悉,有人在此次袭击中受伤,而这伙武装分子的袭击动机目前尚不得知。

当天在临时政府总理首轮投票中,艾哈迈德?马蒂格和奥马尔?哈西,分别获得67票和34票,得票数位居前两位,但按照规定,当选总理至少需要赢得120票。因此,两人进入第二轮角逐。利比亚国民议会共有200名议员,此次有152名议员参加了投票。

利比亚战后各地民兵武装力量林立,实力雄厚,中央政府无力对其进行控制与管理,导致利国内安全形势一直十分严峻。今年3月2日,数十名武装分子曾冲击利比亚国民议会,将议会部分设施砸毁,至少两名议员遭到枪击。

今年3月11日,临时政府总理的扎伊丹被解职,时任国防部长的萨尼被国民议会任命为代总理。本月13日,萨尼以自己和家人遭受死亡威胁为由,提出了辞职。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