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理称今年俄经济增速将与欧盟相当

2014年04月23日04: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4月22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在莫斯科表示,政府预计2014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相当于欧盟国家水平。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做201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去年俄经济实现了一定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尽管低于预期,但大部分宏观和社会经济领域的指标保持稳定,趋势向好。2013年俄国民现金收入增加了3.3%,实际工资上涨5.3%,通货膨胀率为6.5%,较2012年有所下降。工业生产总值微弱上涨0.4%,但零售业营业额增长了近4%。

  梅德韦杰夫指出,目前俄国债规模在发达国家中处于最低水平,预算平衡且持有大量黄金外汇储备。尽管去年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国家拥有足够的稳定储备,避免了危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3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