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东部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2014年04月21日04: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4月20日电 (记者陈效卫)乌克兰内务部顿涅茨克州总局20日发布消息说,该州斯拉维扬斯克市郊发生交火事件,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支持者有3人被打死,另有3人受伤,发动袭击的一方伤亡情况不详。

  乌克兰安全局20日发表声明说,这是一起“厚颜无耻的挑衅事件”。俄罗斯外交部20日就此事件发表声明,称俄方对武装分子的这一挑衅事件表示愤慨。

  另外,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9日警告说,乌克兰若加入北约这一军事联盟,欧洲安全架构将为之改变,将对俄构成严重威胁。俄为保证国家安全将被迫采取措施。

  佩斯科夫强调,乌克兰局势紧张是该国东部居民对基辅政权缺乏信任所致,缓解局势有赖乌自身,而非美国、俄罗斯或欧盟。

  欧盟德国籍能源委员奥廷根19日说,当务之急是避免乌危机导致欧洲出现天然气危机,最好能为乌代付20亿美元的天然气账单,否则俄很可能会停止向乌供气,进而严重影响欧盟尤其是德国的能源供应。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1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