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总理称 

黑匣子搜索区域在“数公里内”

2014年04月12日03: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基于最新发现,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11日修订、缩小了对MH370客机残骸的搜索范围,新划定的搜索范围由2个区域组成,其中心位置位于珀斯西北约2312公里处,覆盖面积共约46713平方公里,是搜索工作展开以来划定的最小搜索范围。而针对“黑匣子”的搜索范围则进一步缩小、集中到了一处约600平方公里的海域,该海域距离珀斯西北约1670公里。

  10日晚,一架澳大利亚空军P3“猎户座”巡逻机在澳海军“海洋之盾”号的搜索区域附近探测到了一个可能是来自“黑匣子”的脉冲信号。在此之前,“海洋之盾”号军舰利用拖曳式探测设备,在不到40公里的范围内探测到4次脉冲信号。

  4月11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现在搜索区域缩小至“数公里之内”,搜索人员目前很有信心的一点是,他们探测到的逐渐变弱的信号来自MH370客机“黑匣子”。阿博特说,“我们知道‘黑匣子’的位置就在数公里之内,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不过,对于从约4500米深的南印度洋海底将残骸打捞起来,我们还没有这么大的信心。”阿博特还表示,尽管澳海军“海洋之盾”号此前曾4次探测到可疑脉冲信号,但由于“黑匣子”电池电量的衰减,信号也在逐渐减弱,希望能够在信号消逝之前得到尽量多的信息。此外,阿博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搜寻工作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搜寻转至印度洋后,中国是第一个派出船只的国家。”他说。

  就在阿博特发表以上观点之后不久,北京时间4月11日中午,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顿表示,技术人员已经对10日下午澳空军捕获的脉冲信号进行了初步评估,目前认定该信号并非飞机“黑匣子”水下定位装置发出。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截至4月11日12时,中方现场9艘舰船(载6架直升机)按照搜寻方案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约56.6万平方公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共协调63艘过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166262平方公里,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物品。

  (综合本报记者韩超、王远和新华社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2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