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呼吁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

2014年03月15日03: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联合国3月14日电 (记者吴云、李秉新、丁小希)应乌克兰政府请求,联合国安理会13日下午再次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会议。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通报乌克兰最新局势时表示,克里米亚紧张局势继续恶化,联合国一直与有关各方密切接触,寻求和平解决危机的政治出路,而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和主权完整是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重要前提。他呼吁有关各方遵守联合国宪章,积极开展直接和建设性对话,避免单方面行动。

  正在美国访问的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当天的会议上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军事侵略”,表示克里米亚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邱尔金对乌克兰和美国的指责进行了反驳。他指出,克里米亚居民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命运。在对待克里米亚人民举行公投、行使民族自决权问题上,西方国家奉行双重标准。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指责俄罗斯采取军事手段支持克里米亚独立,表示3月16日克里米亚公投违反乌克兰宪法和国际法,将带来严重的不稳定后果。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他表示,当前,乌克兰局势十分复杂、高度敏感。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坚持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要坚持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危机。希望有关各方通过沟通和协调,从维护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考虑,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妥善处理相关分歧。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5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