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指派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下周分赴俄乌

2014年05月03日06: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月2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局势不断恶化表示严重关切,呼吁所有各派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并呼吁那些受冤屈的人和平表达自己的声音,以避免更多流血。

声明指出,当天在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所发生的暴力升级造成更多生命损失事件提醒世人目前局势的严峻性,而民兵活动扩大以及不明武装组织占领公共建筑与4月17日日内瓦声明文本精神相违背。

秘书长呼吁所有党派充分遵守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强调外交途径是解决危机的唯一办法,所有各方必须加倍努力,展现妥协精神。

潘基文秘书长已经指派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下周赶赴莫斯科和基辅,与两国高级官员以及国际合作伙伴举行会谈,以找出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办法。

费尔特曼在安理会当天讨论乌克兰局势时也宣读了秘书长的声明。费尔特曼指出,他将带着秘书长给所有行动方的信息,要求他们保持最大程度的谨慎,防止极端脆弱的局势失去控制。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