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亲近中国 把握机遇【9】

——国外人士讲述“我与中国两会”故事

2014年03月14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总想了解中国

埃米尔·甘卡马

非洲越来越关注中国,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快讯》上有关中国的报道也越来越多。我曾经4次访问中国,报道过十八大和中国两会。2008年,我第一次到访中国,当时代表团里共有19个非洲国家的27名记者。在走过北京、上海、贵州等地后,所有人都对中国之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没去过中国的刚果人大都以为中国和刚果发展差不多,而去过中国的刚果人就会惊叹于中国的发展速度。正是基于这种了解,我们对中非合作更有信心。

中刚两国民间友好是有基础的,越来越多的刚果人前往中国学习、做生意,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商人来到刚果。许多事例都证明,中刚兄弟情谊深植于两国人民心中。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3月访问了刚果共和国,这是一次非常友好、非常成功的访问,《布拉柴维尔快讯》对此进行了大篇幅报道。中国和非洲在历史上相互帮助,共同发展。通过坦诚合作与互动,中国梦与非洲梦在双方共同推动下,向着美好愿景前进。

应当承认,今日的中国举世瞩目。中国很远,但我们总想去那里,去亲近和了解她。

(作者为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快讯》总编室主任,本报驻南非记者张建波采访整理)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袁勃、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