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亲近中国 把握机遇【8】

——国外人士讲述“我与中国两会”故事

2014年03月14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生活普遍改善

坦卡·普拉萨德·卡尔基

2007年至2011年期间,我担任尼泊尔驻华大使,这给了我了解中国的好机会。我热切地关注中国的政治经济,注意到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而在其他制度下,取得这样的增长规模是很难的。

我曾读过关于中国的书籍,因此在去北京赴任之前,我非常急切地想找到中国过去与现在的差距。

当我第一眼看到北京时,我的问题就有了答案。宽阔的道路、林立的大楼,北京整洁而又紧凑,这都展示着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在中国的4年时间里,我逛遍了北京城,也去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城市和乡村。在我看来,中国正在全力挖掘自身潜能。我没有发现贫穷的“祥林嫂”,也没有发现沮丧的“闰土”。中国的发展使老百姓生活水平普遍提高。

中华文明历史五千年,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不仅共同创造了繁荣的文化,还相互学习,并将共存和繁荣之道制度化。和谐相处、共同繁荣已成为中国社会的特点。

对于友好的尼泊尔人,中国人开放而又热情,他们非常有礼貌,总是全心地对待客人。尼泊尔人也是如此,热情友好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两国政府和人民尊重和珍视彼此的友谊,现在是我们将两国温暖关系之果实带给两国人民的时候了。

(作者为尼泊尔前驻华大使,本报驻印度记者吕鹏飞采访整理)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袁勃、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