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记者观察:围绕着MH370的压力“测试”

记者 洪延青 刘慧

2014年03月13日14: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根据维基百科,所谓的压力测试(stress testing)是确立一种测试系统稳定性的方法,即将系统置于正常运作范围之外,使系统的极限和隐患暴露出来。

在吉隆坡的五天六夜(截至发稿时),记者深深地感受到Sama-Sama酒店新闻发布会的里里外外,压力“测试”无处不在。

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集中在失联客机的下落和搜救。在如此高强度的关注度压力下,媒体只能硬着头皮往上冲。新闻发布会中的点点滴滴都成了解读和演绎的素材。例如,在被问到四个调查重点中所谓的个人问题到底指什么时,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以“比如有人购买了巨额保险”作为说明。结果这样的回答,被某些媒体解读为“有飞机乘客购买了巨额保险”。

再比如许多媒体追问“中国卫星3月9日就拍摄到可能与MH370有关的卫星照片,为什么一直等到现在才予以公布”。外媒追问的根据是中国当局往往看重“面子”,因此如果不是十分确定照片中的漂浮物是飞机残骸的话,是不会公布照片的。如此推断来,这些漂浮物很有可能和失联客机有关。如果确实是飞机残骸,那为什么中国当局到现在才公布?这背后有什么“秘密”甚至是“阴谋”?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泽、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