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鸟人”将从珠峰跳下 曾飞越张家界天门山

2014年03月01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鸟人”将从珠峰跳下

欧格温“飞行”山间。(资料图片)

欧格温。(资料图片)

欧格温身着翼装在山间滑行。(资料图片)

欧格温站在山巅上。(资料图片)

欧格温展示翼装。(资料图片)

  电视直播从世界最高峰跳下 曾飞越张家界天门山

  本报讯 最近,美国著名探险家、极限运动员乔比·欧格温计划将在今年5月穿翼装从珠峰上跳下。从小就热爱飞翔的欧温格表示,身穿翼装从珠峰跳下是他人生的终极梦想。

  文字:熙怡

  愿为人生终极梦想牺牲一切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5月,现年39岁的乔比·欧格温将成为尝试从世界最高峰、海拔8844米的珠穆朗玛峰上跳下来的世界第一人。

  自从埃德蒙·希拉里和丹增·诺尔盖在61年前首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以来,全球已经有5000多人跟随他们的脚步,登上珠穆朗玛峰。但是,至今还没有人敢尝试从珠峰顶上直接跳下来。

  届时,欧格温将身穿配备氧气供应的翼装,双臂一展开,就像小鸟展翅一样从珠峰峰顶滑翔而下。而且,欧格温的翼装上还安装有摄像头,届时将由美国发现频道直播挑战全过程。

  欧格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将是我的终极梦想。我从小就渴望飞翔,过去我所完成的所有挑战,都是在为这次挑战做准备。”

  欧格温表示,他也会感到害怕,但他不害怕死亡。“我不害怕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这是我的梦想,我愿意牺牲一切去实现它。”

  为了准备5月份的最新冒险行动,欧格温在世界不同地区包括美国加州、佛罗里达州、犹他州和瑞士阿尔卑斯山进行试跳训练,并将在3月中旬抵达喜马拉雅山区训练,适应高海拔处稀薄空气的影响。据报道,在降至3000多米的空中时,欧格温的滑翔时速将达到240公里。

  欧格温说:“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天才运动员,我对疼痛很敏感,特别是在高海拔区的痛苦。”他认为,心理状态是赢得挑战的关键,届时头脑中的想法可能比身体动作更为重要。

  曾创造多项纪录

  据报道,欧格温对珠峰并不陌生。早在1998年,年仅24岁的他就首次登上珠峰,成为当时登上珠峰年龄最小的美国人。

  2008年,欧格温创造了最快登顶珠峰的世界纪录:从珠峰南坡大本营出发,仅用了9个小时就完成登顶,通常这一过程需要三至四天。2010年10月8日,欧格温成为紧邻珠穆朗玛峰翼装飞行的世界第一人, 在海拔超过5000米的地方着陆,并一直保持着这项世界纪录。

  而在此之前,欧格温在18岁时就登上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26岁时他已经成为征服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登顶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2011年9月,欧格温曾和另外7位翼装飞侠一起,参加了在中国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

  美国发现频道表示,届时将进行两小时直播,追踪欧格温从登顶到跳下的过程,但目前具体的日期还未最终确定。此前,发现频道曾直播美国“钢索之王”尼克·瓦伦达走钢丝穿越大峡谷,以及奥地利著名极限运动员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纳的太空边缘跳伞。

  新闻链接

  翼装

  翼装是一种特殊跳伞装备,又叫飞鼠装。翼装飞行,也叫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是指飞行者身着翼装,从高楼、高塔、大桥、悬崖、直升机上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这种运动危险性相当大。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责编:常红、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