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前首相布莱尔卷入“窃听门”

2014年02月21日05:0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2月20日电 (记者黄培昭)英国前首相布莱尔19日被爆曾在《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中私下向该报前新闻主编丽贝卡·布鲁克斯支招,建议其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窃听指控出炉一份“赫顿式的”报告,以摆脱被动和尴尬。

  英国检方出具的相关材料显示,在《世界新闻报》停刊后的第二天,布鲁克斯给时任国际新闻集团执行董事长的詹姆斯·默多克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布鲁克斯在邮件中写道,她曾与布莱尔通话,商讨对策,布莱尔承诺为其充当一个非正式的秘密顾问。

  邮件还显示,布莱尔主动建议默多克的公司建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出炉一份赫顿式的调查报告”。2003年,针对英国武器专家戴维·凯利的死亡,英国大法官赫顿主持的调查报告认为,布莱尔及其领导的政府对凯利之死没有任何责任,有关布莱尔在发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误导国家的指控没有事实根据,从而全盘否认了对布莱尔的所有指控。

  针对曝光的布鲁克斯邮件,布莱尔办公室19日晚发表声明,确认与布鲁克斯通话属实,但解释称布莱尔当时只是“在电话中提出了一些非正式的建议”。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1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