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尼东爪哇省火山喷发

3人死亡、7.6万余人被迫转移

2014年02月15日03:3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印尼梭罗国际机场一架飞机的机身被厚厚的一层火山灰覆盖。
  新华社发

  本报雅加达2月14日电 (记者庄雪雅)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克卢德火山13日晚剧烈喷发。据印尼国家减灾署14日统计,火山喷发已造成3人死亡,7.6万余人被迫转移。

  据报道,火山喷发的砾石最远喷至距火山口约15公里处,火山灰覆盖范围最远达200公里,东爪哇、中爪哇多处城市被火山灰覆盖。受此影响,爪哇岛上共有7座机场暂时关闭,数千旅客被困。

  火山喷发前约一小时,印尼政府发布预警并建议周围10公里内的20万人撤离。目前,政府已将此火山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目前有129座活火山。克卢德火山海拔1731米,距离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130公里。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5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