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又现波折

2014年02月07日06:5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首尔、平壤2月6日电 (记者万宇、王莉)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左右,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韩美取消联合军演,停止对朝鲜的诽谤和中伤,并表示将重新考虑朝韩有关离散家属团聚的计划。

  韩国随后紧急回应,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对朝鲜声明内容表示遗憾,敦促朝鲜切实履行有关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协议。金义道说,在达成协议仅一天之后,朝鲜就表示要重新考虑履行团聚活动协议,这无疑会给离散家属带来锥心之痛,韩国政府对此表示遗憾。韩国军方也表示不会中断韩美军演。

  就在外界推测此次团聚活动又要流产之时,朝鲜当天又通过朝韩边界板门店热线向韩方发去了5名将缺席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朝方人员名单。朝方参加团聚活动的离散家属原为100人。金义道表示,定于7日访朝的韩方团聚活动准备小组的人员名单已交朝方,小组将按计划访问朝鲜,朝鲜对此没有提出异议。

  韩联社分析认为,这或许是暗示朝鲜虽然以韩美举行军演为由向韩方表现出强硬态度,但不会取消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但此事未来会如何发展仍很难预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7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