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中学劫持人质事件致两死一伤

2014年02月04日03:1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2月3日电 (记者张晓东)俄罗斯莫斯科第263中学3日发生一起少年持枪劫持十年级学生的人质事件。目前20多名人质均已被安全解救,该校的所有教师与学生都已经被顺利疏散。但在此期间有一名老师与一名警察中弹身亡,还有一名警察负伤。

  据俄塔社报道,劫持者为该校十年级学生谢尔盖。当时他携带两支步枪威胁学校保安,顺利进入当时正在上课的十年级教室里,当时有20余名学生。他先开枪打死了老师,随后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他又打死打伤各一名警察。其父亲获知此事后赶赴学校,说服儿子放下武器投降。

  据俄侦察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对媒体表示,这名少年为优秀生,可能遭遇了心理挫折,但具体动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目前,该案件已经根据俄罗斯刑事法典中劫持人质罪、杀人罪以及蓄意谋害警察罪等三项条款立案调查。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4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