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体验春节”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谢亚宏 林雪丹

2014年02月02日04:3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莫斯科市民在学习写春联。 本报记者 谢亚宏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幕式“体验春节”1月31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俄罗斯各界人士、学习汉语的师生代表、在俄华侨华人代表等近400人体验了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春节。

  文化中心门口摆着舞狮,挂着红灯笼,体现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偌大的会场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会场各处都摆放着与马有关的剪纸和小玩偶。观众还可以通过现场图文并茂的展板了解中国春节的历史和习俗。

  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引人入胜。在灯笼上悬挂汉语和俄语谜语让莫斯科市民感到新鲜,而他们也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用剪刀剪出一个个漂亮的窗花和“福”字,用毛笔写春联;许多小朋友则在iPad和电视屏前体验“欢乐春节”互动游戏,阅览电子图书。

  包饺子环节最热闹。虽然俄罗斯也有饺子,但当观众们看到来自异国他乡、形状完全不同的饺子时,顿起猎奇心,从拌馅、擀面皮到包饺子,各个“工序”都跃跃欲试,还不时向中国“师傅”请教,如何才能包出更圆滚滚的饺子。

  节目结束后,宾客们品尝可口的中式菜肴,欣赏中国中央电视台2014春节联欢晚会。

  莫斯科市民加琳娜告诉记者,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她身边的人大多知道中国农历新年以及今年是马年,而她的小孙子就在文化中心学习汉语,她这次和儿子一起来参加春节互动活动,知道了很多有趣的中国知识,也制作并品尝了正宗的中国饺子,她要争取把这门手艺学会,回去向家人露一手。

  (本报莫斯科2月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2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