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允许科技公司披露监控内幕

2014年01月29日04:4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月28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等媒体27日共同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能够利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软件获取情报。同日,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政府已与美国主要科技公司达成协议,首次允许后者向公众披露更多与数据监控相关的法庭指令内容。此前,美情报机构一直禁止这些公司承认曾接收有关监控指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协议,包括苹果、谷歌、微软等在内的美国多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可以将政府有关数据监控的行政传票和外国情报监控法庭的指令内容对公众公开。但这些公司只被允许披露模糊的数值范围,且无权拒绝情报机构的监控要求。

  此间舆论认为,上述协议的出台可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为了缓解公众的不信任感做出的让步,但对美情报机构的监控行为仍无法形成实质性约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9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