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拒绝韩方离散家属见面提议

2014年01月10日04:0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平壤、首尔1月9日电 (记者王莉、程维丹、万宇)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通过板门店向韩国统一部发出通知,拒绝韩方关于春节期间举行朝韩离散家属见面的提议。

  通知说,在韩方战争演习不断、大规模联合军演即将开始、炮弹横飞的情况下,离散家属无法安心见面。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9日表示,朝鲜以韩美军演为由拒绝了韩方的上述提议,把例行军事演习和人道主义活动相提并论,韩国对此表示遗憾。朝鲜不应只在口头上空喊改善双边关系,而应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

  不过金义道说,韩国认为朝鲜表态显示此事仍有商榷的余地,双方可以在开春后继续就活动的举办问题进行磋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0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