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谈中日关系未来:坚决应对任何挑衅行为【4】

2013年12月31日19: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有记者问:2014年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中方如何看待中日关系的未来?

华春莹答: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的中国已不再是120年前的中国。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捍卫自己的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我们愿与日本国内有良知、爱和平、重友好的人士一道,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共同维护历史正义和中日关系大局。同时对于任何挑衅行为,我们必将予以坚决应对。

华春莹最后宣布:明天是元旦,根据惯例,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将休会一天,1月2日(周四)恢复。祝记者朋友们新年快乐!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相关专题

2013人民网年终特别策划:改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法国政府如何反腐?
法国政府如何反腐?

盘点历年来登春晚外国艺人
盘点历年来登春晚外国艺人

新闻热搜词来源:百度新闻

"主席套餐"成年货香港制裁菲律宾网银暂停跨行转账安徽工人堵路讨薪拜登劝安倍勿"拜鬼"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朝鲜重启核反应堆朝驻华大使开记者会交警否认持电棍打人春晚节目看点除夕全国大雾季建业被开除党籍贪官不开宝马开路虎中央领导看望江泽民国美苏宁虚拟运营商

热图推荐|人民电视

精彩新闻|精彩博客

南非发疯大象碾碎轿车南非发疯大象碾碎轿车 惊!美14岁少年举300磅惊!美14岁少年举300磅

热播视频|图说中国

美女记者春节恐被催婚美女记者春节恐被催婚 免费钥匙扣是跟踪器?免费钥匙扣是跟踪器?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

论坛|访谈辩论微博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