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首尔明年7月开始 怠速车辆将被即时处罚

2013年12月23日10: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3日电 (周玉波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从明年下半季开始,韩国首尔市内的3013个重点怠速限制场所中,汽车怠速一经发现将被即时处于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6元)的罚款。

    首尔市议会于本月20日通过了此项“汽车怠速限制改定条例案”,预计将于明年一月中公布。条列中规定,挥发油及燃气汽车的怠速限制时间为3分钟,轻油车的怠速限制时间为5分钟。为了减少夏冬季节给国民带来的不便,规定在室外温度达零下或30度以上时,可以进行怠速。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此前的怠速管制班只在车主不在车内的情况下发现怠速现象时加以处罚、若车内有车主时,先加以警告,再计算怠速时间并加以处罚。但此次条例中明确规定,即使车主在车内,也不会进行另外的警告,从发现怠速现象开始计算时间并加以处罚。

    首尔市相关人士表示,限制怠速既可以减少大气污染,又可以节约能源。首尔市亲环境交通科长杨万秀(音)也表示,每天减少2千cc的汽车5分钟的怠速,可以达到一年节约大约23?燃料及48㎏暖气燃气的效果。

    韩国网民也纷纷对此作出反应。有网民表示,“为了地球,我们一起参加吧!”、“怠速原本也没什么效果”、“怠速,从今天开始要养成好习惯”。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