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3对夫妇中有1对 “每天对话时间不足30分钟”

2013年12月23日10: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3日电 (张悦 黄海燕)据韩国KBS报道,韩国3对夫妇中有1对夫妇每天对话时间不足30分钟。

    韩国人口保健福祉协会以全国一千余名的已婚者为对象,进行了“低生育认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38%的夫妇每天平均对话时间不足30分钟,对话时间超过1个小时的只占29%。妻子怀孕期间每天对话时间超过1小时的比率为56%。但子女处于婴幼儿或小学生期间,则分别降为了28%及20%。

    对话主题中,“子女教育与健康”占40%、夫妇问题占15%、社会时事仅占1%。妨碍对话的原因有回家时间晚和周末加班、使用电视和智能手机、属于两个人的时间不足等。

    在对家庭成员的重要性进行排列时,根据应答者的特征不同,排列的顺序也不同。39%的已婚男性认为自己是家庭成员中最重要的,但所谓的“职业妈妈”中有35%将子女放在了第一位, 33%的妻子将自己放在了第一位。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