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将率120家企业参加中英工商峰会

2013年11月29日11: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郑青亭)据中国贸促会消息,第四届中英工商峰会将于12月2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在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将率120余名英国商界代表参会。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卡梅伦将于12月2日至4日率领迄今最大规模代表团对华正式访问。这将是他2010年11月后第二次以首相身份访华。据英国媒体预测,此次访问将延续之前的贸易投资特点,进一步吸引中国企业赴英投资。

    在本届中英工商峰会上,除了将有汇丰银行、Arup集团、渣打银行、劳埃德银行、英国石油、罗尔斯罗伊斯等知名英国企业,还有众多来自能源、环保、基础设施、创意设计、信息科技等领域的英国中小企业。他们将与中国医药集团、汉能集团、华为公司等300名中方企业代表一起探讨新的合作领域和模式。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英是全球第二大和第五大贸易国,但中英贸易在两国贸易中各自所占比重仅为1.4%和6%,同两国贸易大国地位相比还很不相称。此外,在投资合作方面,近年来中国企业对英投资虽然发展较快,但同印度、南非、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仍有较大差距,未来中国企业对英投资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在卡梅伦此次来华访问前,英国能源大臣戴维、财政大臣奥斯本和伦敦市长约翰逊已相继成功来华访问,与中方签署了多项金融和贸易订单,被外界视为是中英关系“破冰”的信号。刘晓明表示,相信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与协助下,两国工商界必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模式,推动中英经贸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卡梅伦:访华传递三大信号 中英关系需要“深潜”

    组图:卡梅伦率英国规模最大贸易团参加中英工商峰会

卡梅伦将率最大规模代表团访华 专家:中英关系将转圜

卡梅伦今起高调访华 专家:中英关系实现正常化

卡梅伦为访华拉人气:推中文、赏国画、开微博(图)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