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官员的工资知多少?

2013年11月09日06: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9日电 (记者 刘旭) 今年秋,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4项法令以提高俄罗斯高级官员的工资薪金。

目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的月工资为25.3万卢布。俄罗斯政府部长每月薪金为5.1万卢布,明年将提高至8.15万卢布。其中,强力部门主管和外交部长的月收入要高于其他部长。如,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月工资为8.61万卢布。如果加上各种津贴,政府各部长实际每月收入为23-25万卢布。

据俄罗斯《公报》报道,尽管如此,俄罗斯政府官员及杜马议员普遍对自己的工资薪金水平仍不满意。但他们只是向政府总理抱怨而已,从没有人敢向总统诉说。唯一公开抱怨工资低的高官是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10月初他曾公开表示,现在政府官员的工资少得简直可笑。舒瓦洛夫2012年总收入达4.48亿卢布,但他强调,他的巨额收入是他与妻子合伙挣的,而不是政府给的。因此,他对官员目前的工资也表示不满,他认为,政府官员们本应拿到另一种额度的工资。

另有部分政府官员对政府部长与杜马议员的月工资水平近乎持平表示不满。他们认为,从所担职责来看,政府部长本应比国家杜马议员的收入要高。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解释官员收入差距的原因说,每一个部门都有自己的财务制度,大部分公务员的收入标准是统一的,但也会因部门不同而产生一些差异。

2012年俄罗斯政府官员收入有较大差别,除舒瓦洛夫收入最高外,其他政府官员的收入水平不等。如,俄罗斯财政部部长西卢阿诺夫的年收入为1980万卢布,俄罗斯副总理奥莉加·戈罗杰茨的年收入为810万卢布,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的年收入为418万卢布,而收入最少的是俄罗斯地区发展部部长伊戈尔·斯柳尼亚耶夫,其年收入仅为260万卢布。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高官的收入水平差距也较大。2012年年收入最高的是时任俄罗斯总统助理、现任俄罗斯副总理的尤里·特鲁特尼奥夫,他的年收入为2.1亿卢布。其次俄罗斯总统儿童权力全权代表帕维尔·阿斯塔纳霍夫年收入为1.91亿卢布。时任俄罗斯总统助理、现任俄罗斯审计局局长的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年收入为580万卢布。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的官员年收入则在220万至300万之间。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