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经济需要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2013年09月27日04: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 刘旭)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撰写了专题文章,题目为《做出简单决定的时期已经过去》。他在文中阐述了俄罗斯政府工作的优先方向、分析了俄罗斯经济发展趋势和应对经济危机的措施等。他认为,俄罗斯经济必须向前迈出坚实一步,否则将面临停滞危险。

梅德韦杰夫在文章中称,俄罗斯经济正处于一个分叉口,即或者继续保持接近于零速度的缓慢增长,或者向前迈出坚实一步。他认为,虽然第二个选择会伴随着风险,但如果继续第一个选择则会更危险,那将是“通往深渊之路”,俄罗斯经济有可能将陷入停滞状态。

文章还称,保护私有经济和建设良好的竞争环境将是俄罗斯政府未来几年的优先工作方向,因为这关系着俄罗斯投资环境的改善。此外,梅德韦杰夫还指出了俄罗斯金融体系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例如,俄罗斯最大的5家国有银行掌握着56%的全国居民私人存款和53%的经济信贷规模,而其他约1千家银行却没有条件完全融入国家金融援助系统,这最终导致了俄罗斯金融市场的低水平竞争、大型地方银行的缺失、很高的利率以及企业投资积极性的下降。

他认为,要将俄罗斯发展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经济发达的国家,就必须大幅改善俄罗斯的投资环境,提高国家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大力吸引外资,提高经济的科技含量并推出新的劳动力市场政策。

该篇文章将于27日在俄罗斯《消息报》网站全文刊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