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或推迟退休年龄

2014年01月16日13: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16日电(记者 屈海齐 刘旭)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希鲁安诺夫认为,讨论退休年龄问题的时机在俄罗斯已经成熟,为了完善养老金体系有必要讨论这个问题。他的这席话是在第5届盖达尔经济论坛上讲出的。他说:“我们现在进行了退休制度改革的严肃工作。这确实是走的第一步,我们把这项改革做得比较公正,做得较能刺激我们的公民多工作些年限和延长退休年龄……”按照希鲁安诺夫的说法,如今俄罗斯的退休制度有些失衡,为了保障平衡每年需要支付1万亿卢布。因此,要调整平衡以减少财政的这块支出。

然而,俄罗斯副总理奥尔迦?戈罗杰茨很快就对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希鲁安诺夫的上述谈话做出回应。她说在俄罗斯暂时不会提高退休年龄。她指出,国家能够用对于公民痛苦较小的一些其他办法去补充养老基金。这些措施已列入在国内进行的改革之中。

据悉,俄罗斯联邦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也批评了财长关于延长退休年龄的建议,认为对于俄罗斯这个人均寿命相对较低的国家,这样的做法是不可以接受的。

如今,在俄罗斯男性的退休年龄为60岁,女性为55岁。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