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修订法律应对西方可能的制裁

2014年03月05日21: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屈海齐 刘旭)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准备对俄罗斯法律条款做出修改,以应对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可能的经济制裁。修改后的法律条款规定,一旦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将没收美国和欧盟国家的公司的财产和冻结账户。该条款也适用于来自美国和欧盟的私人公司。

这项法案的提案人俄联邦委员会宪法立法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沙斯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应当采取相应措施以保护俄罗斯国家的主权不受侵犯。他说律师现在正在认真研究这个问题。安德烈·克里沙斯指出,毫不怀疑的一点是,这样做明显符合国际标准,因为“任何制裁都是相互的,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法律明确指出,俄罗斯总统和政府有怎样的可能。”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制裁不仅打击俄罗斯,也打击那些采取制裁手段的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向俄联邦委员会提议,一旦克里米亚讲俄语居民的生命受到现实威胁,俄罗斯可以向克里米亚提供军事保护。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当日同意了普京的请求后,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表示,鉴于乌克兰的局势,美国要考虑一系列经济和外交问题,以向俄罗斯施加压力并孤立俄罗斯;西方和日本等7个国家联名拒绝参加定于6月在索契召开的G8峰会。4日,美国断绝了与俄罗斯的所有军事和商务联系;美国参议员克里斯·梅尔菲还建议拒绝向俄罗斯官员发放入美签证,冻结俄罗斯商人在美国的财产,消减与俄罗斯银行业务等等。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