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经济学家称多重因素制约南非经济发展

2013年11月05日02: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4日电 (王欲然)南非经济研究所(BER)高级分析师皮纳尔称,2013年南非经济增长将达到2%,到2014年时这一数字将上升到2.8%并在2015年达到3.5%。

他说:“今年受制造业和采矿业的负面影响,我们调低了经济增长速度。我们希望在2014年鼓励消费者多消费,但从目前的出口情况看,明年的经济增长也会萎缩”。BER还列出了多个可能会限制南非经济增长低于长期发展目标3.5%的因素,比如国内商品的低生产率,经常性账户赤字,经济结构隐藏的问题等。

此外,BER还称,阻碍南非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是不断爆发的劳资纠纷。在2008年里,共有51起罢工事件。到了2010年,这一数字上升到了74起。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南非国内爆发的劳资纠纷事件为99起,导致63亿兰特的经济损失,占南非总消费的0.5%。另外,受此影响,南非汽车出口下降了60%,进一步加剧了贸易赤字的增长。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