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罢工季将造成每天3亿多兰特损失

2013年08月27日20: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7日电 (王欲然)据安德鲁·利维联合公司(Andrew Levy & Associates)劳工关系分析师凯利称,去年南非罢工季每天约有350万工人放弃手中的工作加入到游行队伍中,而今年这一数字将会超过去年,造成的损失也会相对增加。凯利在讲到如何应对罢工对南非经济带来的影响时提出,目前已有超过200万名工人参与到罢工活动中,另外几个行业的工会组织也表示将组织工人罢工。凯利认为:“考虑到未来在采矿业和纺织业可能发生的罢工活动,今年南非罢工季参与人数将超过去年”。南非商业协会称:“罢工活动将对黄金业造成每天3.49亿兰特的损失”。在过去的一年里,南非饱受劳工矛盾的影响,致使兰特兑美元汇率下跌了近17%。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也从1月份的5.4%上涨至7月份的6.3%,突破了南非央行的预计范围。另据南非媒体报道,南非服装和纺织工人联合会(Sactwu)与雇主们将在未来几天内展开薪资谈判。联合会秘书长安德烈·克里尔在一份声明中称,6个雇主协会中的4个已向联合会保证将共同协商薪资上调方案。上周,联合会向雇主们发出最后通牒,称已确定会有86%的服装和纺织工人决定参与罢工。克里尔称:“如果雇主们不能在本月26日协商好联合会提出的工资上涨方案,将会组织5万名工人罢工”。克里尔称,联合会希望将工人们的工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7%,而南非服装制造商协会和开普服装协会已向联合会寻求更多的时间以研究薪资方案。联合会对此表示:“如果在本周五(30日)还未有答复,就将组织工人罢工”。再据法新社27日报道,成千上万的建筑工人和航空业技术人员26日开始罢工游行。大约9万名建筑工人要求雇主们将其工资上调13%否则将无限期罢工。报道中称,目前已有2人在罢工中被刺伤。南非政府曾警告罢工工人要在“法律约束范围内”开展游行和抗议活动,并称将采取行动制止那些“违反国家法律”的工人。去年发生在马里卡纳隆明铂金矿的罢工事件,共造成50人死亡,其中包括34名被警方击毙的矿工。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