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主题开放日活动在比勒陀利亚举行

2013年09月18日17: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8日电 (王欲然)17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了主题为“多彩梦想、共同愿景”的开放日活动。来自比勒陀利亚齐帕塔伯内中学、艾康佳拉综合学校、维罗瑞琪高中等学校的200余名师生们在使馆内体验剪纸、书法、太极等中华传统文化,并参加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为此次开放日活动特意策划的“梦想课堂”。

为了让南非青年学生们不出国门就能亲身感受到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使馆专门邀请一位在南非从事汉语教学的中文老师和一位当地老师共同向学生们教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梦想课”。通过讲述“郑和下西洋”、“中国发展成就”、“神十太空授课”等故事,将“和为贵”、“兼济天下”、“自强不息”、“仁者爱人”等中华文化的精髓融入其中,让学生们在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同时,更激发对中国梦、南非梦、非洲梦的情感共鸣。

此外,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还在活动上围绕“梦想”做了主题发言。田大使向在座的学生们生动地阐述了“中国梦”与“南非梦”,“个人梦”和“国家梦”。田学军大使指出,梦想有时似乎充满挑战,但只要敢于梦想、勇于坚持,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国人民和南非人民都是敢于梦想、勇于追梦、努力圆梦的伟大民族。如今,全体中华儿女正为实现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南非人民也在不断探索彩虹之国的发展路径。“中国梦”和“南非梦”具体内容虽有不同,但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共同愿景让彼此能够团结在一起。

南非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源远流长的中南中非友谊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度过了愉快、充实的时光。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