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罢工潮席卷南非 多行业工人要求涨薪

2013年08月26日20: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6日电 (王欲然)南非运输工人联盟(Satawu)今晨(26日)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OR Tambo)举行游行罢工。工人们身穿印有Satawu标志的上衣聚集在机场主要出入口外,随着罢工进程不断延续,预计会有更多地运输业工人加入到游行队伍中。此前,运输工人联盟向南非航空公司(SAA)提出上涨技术工人6.5%和地面及机组工人70%薪资的要求,但遭到拒绝。南非航空公司发言人塔里塔里呼吁工会能考虑到航空公司目前的财物状况,提出一个合理的涨薪要求。目前,罢工尚未对南非航空业造成影响。但警方已在机场及周边地区部署了大量警力以防止意外事件发生。与此同时,南非矿工联合会(NUM)也将于今天组织工人开展全国性罢工活动。除采矿业工人参加罢工活动外,NUM还将组织15个建筑公司的工人加入到罢工队伍中。这15家建筑公司被竞争委员会判以涉嫌行贿,通过非法手段赢取南非2010年世界杯场馆建设权。南非矿工联合会的肖卡(Sechoka)称,这些建筑公司的工人有权分享这部分利益。NUM还称,希望通过罢工活动恢复在煤炭和黄金业的薪资谈判。最后,南非金属制造工人联合会(Numsa)将在今天宣布是否取消已持续一周的汽车业工人大罢工活动。据南非媒体报道,上周共有3万名汽车制造工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罢工活动希望雇主们能同意由联合会提出的涨薪方案。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