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律师称斯诺登在俄找到工作 新工作与网站有关

2013年11月01日04: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 刘旭)据俄媒体报道,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库切列纳10月31日表示,斯诺登已在俄罗斯找到工作,并将于1日正式入职。

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的新工作是在俄罗斯最大的网站做技术维护工作,但考虑到安全因素,他无法透露其具体工作。

库切连纳表示,斯诺登的人身安全仍面临很大威胁,目前无法透露他的行踪。但他说,斯诺登已经学会了乔装打扮,以保证走在街上不会被人认出。

对于斯诺登在俄找到新工作,俄罗斯电力通讯联合会主席谢尔盖?普鲁戈塔连科表示,难以想象斯诺登会在俄罗斯找到工作。他认为,这个决定很可能带有政治性质。但如果真的猜测,斯诺登的新工作可能与其所掌握的资源有关,或者与数据库资料有关,因为他毕竟是这方面的专家。也有可能,斯诺登只是在一个大的媒体集团中挂名工作。

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ru”公司新闻中心称,斯诺登确实没有在该公司就职。该公司从未收到过斯诺登的入职申请,也从未与斯诺登对就职问题进行过任何谈判。俄罗斯网站“mail.ru”也否认了斯诺登在其公司就职的信息。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则拒绝对此消息做出评论。

需要指出的是,“Vkontakte”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曾在8月邀请斯诺登到该公司总部圣彼得堡工作。杜罗夫建议,如果斯诺登加盟该公司,他可以从事与维护社交网站用户个人信息安全或用户留言保密有关的工作,斯诺登应该会对这份工作感兴趣。

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8月1日在俄罗斯获得临时政治避难,有效期为一年。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