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律师称斯诺登面临“生命威胁”需更好保护

2014年01月22日22: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2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莫斯科消息,爱德华·斯诺登在俄罗斯的律师库切列纳22日称,斯诺登需要获得更好的安保措施。因为此前有新闻报道援引未具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称,他们曾希望干掉斯诺登,甚至讨论过干掉他的办法。

斯诺登去年夏天在逃离美国后获得俄罗斯的庇护。斯诺登因泄漏美国政府的监控项目情报而面临间谍罪指控。斯诺登披露美国对其国民及盟友的监控,引发了美国对于公民隐私问题的讨论,并激怒了很多美国的盟国。俄罗斯给予斯诺登庇护的决定也损害了美俄两国已然紧张的关系。

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ossiya24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于近期常常听说的一些潜在威胁感到担忧。在这些声明中,他们公开呼吁对斯诺登进行肉体上的迫害。”

库切列纳没有提到任何具体媒体,但他所指代的应该是BuzzFeed网站的报道。该网站援引一名五角大楼官员的话报道称,他希望朝斯诺登的脑袋开一枪。

BuzzFeed援引一名美国军方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称,斯诺登可能会被以冷战式的方式干掉,譬如当他从杂货店回到家时被一根毒针夺去了性命。

库切列纳说:“爱德华当然将这些言论视为对他生命的真实威胁,因为他过着正常的生活,他会去商店,也会上街。”“爱德华必须考虑到他的安全,或许现在仅仅给他配备私人保安是不够的。现在有必要考虑如何确保他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