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拉丁美洲成为清洁能源投资的“新边界”

2013年10月17日18: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7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拉丁美洲正变成为清洁能源投资的“新边界”。2012年6%的流动资金投入资助本地区可更新清洁能源的项目。

报道说,拉丁美洲的经济体正在成为一个投资的重要焦点,与此同时美国和欧洲在喘息。尽管拉美地区与其他地区相比作用相对增加,但是2012年投资额比2011年减少了4%。全球可更新能源的交易下降了11%。

技术人员认为,对碳低排放的能源投资来说,拉丁美洲是“新边界”,法律的框架在扩大和加强。成本的迅速下降和投资氛围好转使它成为一个有兴趣和可以进入的市场。

多边投资基金会对拉美国家的私人部门提供技术援助。还有间接的援助如贷款,以及直接为清洁能源项目投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26个国家可更新能源的发电能力从2006年的11.3兆千瓦提高到2012年的26.6兆千瓦。2012年本地区增加了3.3兆千瓦可更新发电能力。投资近168亿美元,公共部门占投资总额的一半以上。

2012年是拉美可更新能源投资连续增长的第二年,尽管国际机构预测经济增长率将有所下降。巴西是本地区最大的经济体,接受近92亿美元的投资。过去几乎占总资助额度的80%,但现在已经下降到55%,因为对清洁能源的投资下降了36%,投资正多样化,投向小国。除巴西外,2012年在本地区投入的资金增加164%,达到75亿美元。智利对可更新能源的投资增加了三倍,占第二位。多米尼加共和国、尼加拉瓜、乌拉圭和墨西哥对可更新能源的投资增加幅度也较大。一般来说,能源的成本仍然高,但是需求也在增加,这些国家想实现能源自给。许多国家不想再依赖进口煤、石油和天然气,增加了对可更新能源的投资。太阳能的增长潜力巨大。消费需求的增加对政府寻求能源新选择是一种压力,鼓励对可更新能源的投资。(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