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年拉丁美洲经济可望阻止增速下降

2014年01月12日16: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2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国际机构、投资银行和咨询机构的经济学家们预计2014年拉美的经济情况会更好,将阻止近年来经济增速下降的趋势。

拉丁美洲的经济增速在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后迅速恢复后,2012年以来增速逐年下降。2013年拉美出口的原料高价格开始下跌,投机资本因预计美国货币政策将发生变化而开始逃离。去年12月美国决定扭转美元5年来廉价的周期,这将刺激对基本产品和新兴市场的投资。2014年美国恢复更多的需求可能对拉丁美洲的一些国家有利,特别是墨西哥和中美洲。当然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上,这些预测只能作为一种可行的引导。

英国的一家公司称,2013年巴西因社会的抗议活动,国内生产总值只增长2.3%,但是超过2012年1%。2014年将保持同样的增速,今年巴西将主办足球世界杯和总统选举,罗塞夫总统将寻求连任。另一家英国机构则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3.5%,而花旗集团预计将只增长1.8%。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预测将增长2.6%,安第斯开发公司预计将增长3.2%。巴西的经济扩张将更多地依赖于原料的价格,同时也受中国经济和北美市场的影响。私人部门估计2014年巴西的通货膨胀率为6%,高于2013年的5.6%,财政赤字将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提高到3.7%。

墨西哥作为拉丁美洲的第二在经济体,据银行和咨询机构的估计,经济增速从2012年3.9%下降到去年的1.3%。专家们预计2014年由于美国的需求增加,墨西哥的经济将增长3.4%。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3.8-3.9%,财政赤字将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5%增加到3.4%。

根据阿根廷反对派透露的数据,经济增长率从2012年的0.3%上升到去年头9个月的3.1%。拉美经委会预测2014年阿根廷的经济将增长2.6%,但是经济咨询机构预测将只增长1.8%。阿根廷的经济更多地依赖于中国和巴西需求的变化、国内市场及美国的农业收成。私人部门做预计2013年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为26.6%,实际上可能更高。到本周政府采取一些措施控制物价,如对100种基本产品的价格达成协议,自由进口巴西的西红柿以便更好地供应本地市场。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2013年的2.4%将增加到今年的2.5%。

私人部门预测委内瑞拉的经济增长将从2013年1.3%降至今年的0.8%,通货膨胀率2013年高达54%,今年将达到52.4%,可能会被超过。委内瑞拉的经济由于国内的问题而波动,也跟石油的价格变化有关,不仅取决于中国,也取决于美国、欧盟和中东的冲突。

大量出口石油和矿产品的哥伦比亚2013年经济增长3.9%,预计今年将增长4.6%。桑托斯总统将在选举中谋求连任。智利的出口铜产品占一半以上,其价格依赖中国的需求变化。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4.2%降到今年的4.1%,巴切莱特将再次执政。秘鲁55%的出口是矿产品,金和铜的价格从2000年不断上涨以后去年开始下跌,其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5.5%下降到今年的5.2%。(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