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古巴成为拉美地区唯一完全消除饥饿的国家

2013年12月17日18: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古巴的代表特奥多尔·弗里德里奇日前承认,古巴已成为拉美地区唯一完全消除了饥饿的国家。他是在回答拉美食品计划的进展或后退和本地区哪些国家履行了减少饥饿的千年目标的问题时这样说的。

弗里德里奇说,在拉丁美洲近几年提出的食品计划与世界上某些地区情况相反,表现了它的效果,可以看到对实现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的千年发展目标一种积极的影响。比如巴西实施了“零饥饿”计划,在其他国家强调脆弱的群体和建立社会保险网络,本地区的许多国家以这种方式对经济危机进行某种抵抗。

根据联合国拉美经委会等机构公布的关于食品不安全状况的数据,经济危机造成一些国家经济的后退。在本地区特别是在加勒比次地区为实现上述目标的进展过于缓慢。最近十年拉丁美洲营养不良的指数几乎下降了50%,而加勒比只下降30%。

拉丁美洲继续是世界上最不平等的地区,这个因素阻止了对食品的权利,排除一些脆弱的群体对经济或政治的参与。尽管强调拉美地区大量出口包括粮食在内的原料,但还有很大一部分居民没有可靠地得到食品。这反映在一些国家缺乏解决这一问题的政治意愿。另一方面正在造成犯罪和不安全指数的后退,拉美成为包括有组织犯罪在内的暴力犯罪频发的地区。其他的因素有不加区别地开发自然资源结果破坏了环境,城区和农村地区的巨大差别,气候变化的影响和政治的不稳定,以及一些国家机构的不稳定。

拉美地区还有数百万人挨饿,但是有望将极端贫困和饥饿减少一半。一些国家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如古巴、巴西、智利、多米尼加共和国、洪都拉斯、巴拿马、乌拉圭、圭亚那、尼加拉瓜、秘鲁和委内瑞拉。而古巴已经完全消除的饥饿。

弗里德里奇说,古巴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保持着互相尊重和信任的良好关系,这也反映在古巴作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轮值主席国期间以及在本地区消除饥饿的活动中提供的合作。古巴积极参加南—南合作的计划和粮农组织支持的地区的和国际的会议。古巴也从粮农组织作为专业的机构开展的技术援助和咨询活动中受益。(管彥忠)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