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明年1月古巴将启动马里埃尔开发特区的第一阶段

2013年12月22日1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2日讯 据媒体报道,古巴国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今天在国会宣布,2014年1月将启动马里埃尔港开发特区的第一个阶段。这个项目现在得到巴西的支持,目标是将马里埃尔港变成加勒比主要的港口之一,以便吸引外资,使古巴的经济具有活力。

劳尔·卡斯特罗表示,位于首都哈瓦那西部的这个项目对外资有吸引力,这是一个试验采用现代技术和新的企业管理方法的特区。特区的一些建筑正在施工。新的马里埃尔港开发特区是古巴共产党通过的新政策的一部分,目的是更新古巴现行的经济模式,寻求使古巴的经济具有活力。

劳尔·卡斯特罗认为,政府这些新的行动并不代表对古巴的金融问题“魔术般的”解决办法,但是他强调这是结构性解决的组成部分,随着时间将带来积极的结果。他说,从1960年以来古巴面临的经济上的局限是因为美国对古巴的封锁每年给它造成巨大的损失,美国的封锁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已经多次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管彥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