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法建交50周年 中法青少年共谱荣耀篇章

2013年10月14日15: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从法国大使馆获悉,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议员、旅游和国际关系代表、尼斯蓝色海岸地区副主席、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萨尔斯对“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青少年荣耀出访”活动启动以来的前期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据悉,中法两国为更好地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中国驻法使馆和法兰西学院共同发起了一项主题创意征集活动。鲁迪·萨尔斯表示,尼斯市提出的“尼斯2014年中国春节活动”方案已获通过,而“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青少年荣耀出访”正是庆祝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

    鲁迪·萨尔斯表示:“希望在欢庆中法建交50周年的浓郁氛围中,这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新春晚会,能够再一次拉近两国青年人的距离。”

    鲁迪·萨尔斯兴奋地回忆起去年中国青少年访问团交流演出的盛况,他说:“今年2月中国春节期间,中国青少年们在地中海剧院举行了一场非常成功的演出。精彩的表演给现场数以千计的观众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他同时表达了对中国青少年访问团再次光临的期待,“在2014年中国和法国建立外交关系50周年之际,我们再次荣幸地邀请你们率团来尼斯访演”。

    据尼斯市政府介绍,法国议员、南法国区议员代表、马赛省省长、尼斯市市长等政界代表,中方外交部总领馆总领事及要员,将全程观摩“中法青少年艺术交流盛典”和尼斯狂欢节;并有600名法国中小学生前往观看“中法青少年艺术交流盛典”,与中国青少年一起大联欢。

    “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青少年荣耀出访”活动将于2014年2月8日至2月17日在法国尼斯市和摩纳哥国举行。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法国尼斯市政府、法国蓝岸地区中法交流协会、摩纳哥中国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尼斯市旅游局、尼斯歌剧院、尼斯狂欢节组委会等机构协办,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校园品牌“魅力校园”特邀呈现,华夏星环球使者联盟独立承办。

    活动由尼斯大学、尼斯皇家花园中学、戛纳舞蹈学校、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山西省黄河少儿艺术团、宁夏春雨艺术学校、西安鼓乐城隍庙鼓乐社、贵州省贵阳市中天北京小学、法国艾克斯朗(武汉)音乐艺术机构、安徽省淮北市舞动精灵少儿艺术团、重庆斯岑教育培训中心等中法近百家名校及艺术教育机构联合支持。中国青少年访问团将走进尼斯百年狂欢节,走访法国名校,并在欧洲顶级剧场——尼斯歌剧院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中法青少年艺术交流盛典”。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